Sunday, July 27, 2008

客家佬擂茶館

這間客家擂茶專賣店位于Seri Kembangan 的 Taman Equine。


沒有Thunder Tea Rice 那么響亮的名字,不過這里的擂茶做得很棒。
這是他們的擂茶套餐。有兩種: 這是普通白飯:
這是傳統的客家擂茶,用的是"飯仔”。


“飯仔”,店里的老板娘說,是最初傳統的擂茶用料。
以前的客家擂茶不是用白飯的。 “飯仔”的做法是用飯粒混合沙來炒。要炒很久,而且沙也必需進過篩選。
“飯仔”比較脆,吃起來很爽口。
而且“飯仔”配著擂茶料來吃,比配白飯來得好吃。
客家佬擂茶館所推出的擂茶套餐,配白飯的話是RM4.50;而配“米仔”是RM5.50。
套餐包括花生、長豆、一些說不出名的蔬菜,最重要還有一碗擂茶湯。
擂茶湯很好喝,不會苦。
價錢還不錯。


除了擂茶套餐,客家佬擂茶館還有一些客家傳統小菜。
比如這個我們說點的客家鹽雞。 一客Rm6.50,兩個人吃剛剛好。
鹽雞的旁邊是客家佬擂茶館所特別調制的擂茶醬。 很豐富的一頓大餐吧?


這是花生糖水,很好喝。


客家佬擂茶館還有一些客家名菜,例如梅菜扣肉、客家扣肉、釀豆腐、黃酒雞、算盤子、等等。 好像榴蓮,人們對客家擂茶的愛恨是很極端的。
喜歡的人就很喜歡吃;不喜歡的人會對它的味道敬而遠之。

你喜歡擂茶嗎?可以來這里試試看吧。

No.26, Jln Equine 9c, Tmn Equine, 43300 Seri Kembangan.

5 回复:

Anonymous said...

有机会路过那里一定要去试试了~谢谢介绍哦!

cloudet said...

@小彭:沒問題,歡迎常來。:)

Vincent Cho said...

我喜欢吃擂茶!这是个好介绍耶!谢谢你^^

cloudet said...

@vincent cho:有機會記得去試試看噢。如果有來到沙登的話,來找我吧。:)

Anonymous said...

我超爱吃擂茶的。现在常去的是taman lengsen那边的。至今吃过最不错的。你说的这间是哪里?不回去T_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