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1, 2008

招牌客家擂茶

你吃過擂茶嗎?

在中國擂茶又名(三生湯),相傳三國時張飛帶兵進攻武陵之際,眾將士因故無力前進,當時 有一位老草醫有感於蜀軍紀律嚴明,便獻上祖傳的擂茶秘方,以生茶,生薑,生米共同磨成糊狀烹煮後食用,擂茶便因此而流傳開來。目前在印尼,馬來西亞,新加 坡等地的客籍移民及大陸湖南,廣東,福建等地區仍有飲食擂茶的習慣。原味擂茶大多是鹹的,早期花東地區的客家移民,除了直接飲用外,有以擂茶泡飯來吃或是 加入已炒熟的青菜,蘿蔔乾等一起飲用。

取之這里

假如你想開一家專賣擂茶的餐廳,取什么名字最好聽最響亮,然后大家都會來呢?
如果當當只取一個 XX 擂茶就遜掉了。
看看吧,這里有個好例子:



Thunder Tea Rice。
好一個響當當的名字啊!連老外和土著同胞都會被吸引吧。

9 回复:

動 Orson said...

厲害…哈

Anonymous said...

名字很响亮 ^^

bearlim said...

我听过,可是没试过~
下次有机会一定试试 ^^

Anonymous said...

在哪里啊?
有地址吗?
我超爱吃擂茶的

Vincent Cho said...

这个在哪里?我也是擂茶迷呢!^^

x u a n j i n G said...

那个是在双溪龙镇么?啊啊~召集人马一齐吃去,哈

cloudet said...

@默:哈哈。我也是那么覺得。
@小彭: Thunder Tea Rice! 呵呵...
@bearlim: 改次要試試看哦。
@shiun88: 在雙溪龍鎮,拉曼學院附近。
@vincent cho: 在sungai long,拉曼學院附近。有很多漂亮美眉噢。哈哈...
@xuanjing:哇~好眼力。不錯,就是在雙溪龍鎮。

x u a n j i n G said...

哈哈,没办法,常常浦那里阿~拉大队踩上门吧!

cloudet said...

@xuanjing:哈哈..原來你是那邊的常客。雙溪龍鎮我才走過就那么的一次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