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07, 2008

The Man from Earth

这是我看过的最特别的电影之一。
一部从头到尾都在说故事、主要场景是一个小客厅的科幻电影。
想像一下,如果有一个140,000岁的穴居人,可以脱离生老病死的常规,活到了现在。
整部电影就是环绕在这位奇人,John Oldman。为了送别将要离开的大学同事,大家在John的家帮他搞了个小聚会。
当John告诉大家他是活了140,000的穴居人时,大家都以为他在开玩笑。
不过John越说越认真,而大家所问的问题一一得到解释,这个不可思议的故事就仿佛一个黑洞,把大家吸了进去。一群顶级的学问权威们都被John的故事深深的吸引了。大家决定抛开一切常理,先听完John的故事。在说故事的当中,有人愤怒、有人否认、有人抱着“看你还能掰多久”的心态、也有人拼命想找出故事漏洞。
故事的最后,John承认他所说的只个故事。所以大家也放弃了John患有精神病的结论。
真像只有一位老教授知道,他认出了John原来是他以前在哈佛的教授-那是他还只是John的学生。不过随着老教授心脏病发而逝世,这个秘密也始终没揭开。
我不得不承认这出简单的电影深深吸引了我。对我来说,就很像在看卫斯理的小说一样。其中John所说的故事太天马行空、标新立异了。很高兴多年以后我可以在遇到卫斯理版的电影。

后记:
1. 我不认为爱慕John的那位女讲师知道John的秘密,她只是因为爱上John而选择相信罢了。
2. 电影中提到的佛陀和耶稣的猜测,是我觉得最棒的部分。毕竟宗教里的故事,奇迹太多了。
3. 以上(2)是全属本人的观点,绝没针对任何宗教。
4. 如果你是卫斯理迷的话,请别错过这电影。

3 回复:

Anonymous said...

这套电影几时上映哦?
怎么好像没有注意到的?
已经下画了?

cloudkho said...

我觉得这部电影在这里上映的机会应该不大。
因为他不是主流电影。
如果你只注意电影院所上映的戏的话,那就错过了很多好电影了。

Anonymous said...

那个老教授是john的儿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