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0, 2008

Good Job, Hancock! Good Job Will Smith!

在超級英雄系列里,就屬Hancock最深得我心。
其他蜘蛛人、鋼鐵人、超人...都讓我覺得太遙遠了-那種用超凡的能力救了人就"咻"一聲就跑人了。
而Hancock,你不會以為他是個超人。
他和普通人一樣,而且會還糟糕過普通人。
他骯臟邋遢、不修邊幅、不按常規辦事、會醉酒鬧事、出手救人卻又惹來更多麻煩的超人。
所有的市民都不喜歡他,甚至到告他到法庭。
第一眼看到Hancock的海報,還認不出那是Will Smith。
帶著蒼蠅太陽眼鏡的他,比較有能力說服我Hancock是一套登山電影。
而Will Smith演活了Hancock。那種任千夫所指還是一副無所謂的樣子,真的很討打。哈哈。
Hancock很明顯的被分為兩部分。上部分交代Hancock所做的一些讓市民們討厭警察頭疼的荒唐事;而下半部就交代Hancock的過去。

由于救了一名公關先生(Jason Bateman), 而接受他的"形象改變"計劃的Hancock,慢慢的轉變成大家所喜歡的英雄。
這里是不是指即使是超人還是得依照大眾的期待去演好他的角色?遇到不順眼的人還是得說一些表面話例如 "Goodjob"?

而因為公關先生,Hancock得以和他以前的情人再度碰面了。

導演特別安排的黑白配,Will Smith 和 Charlize Theron 演起來一點都不別扭,而且還像咖啡配牛奶般的順口。

Charlize Theron演的是Will Smith 數世紀的情人。
他們這一族人有很强大的力量(超人)。
不過男、女不可以相愛。
如果在一起,就会失去超能力而像平凡人一樣,会受伤,也会老死。
所以,八十年前,Mary離開了受重傷(而且失憶)的Hancock。
而八十年后,Hancock還是找到了Mary。
故事的最后,為了救Mary,Hancock還是得離開她。
世間里有什么能比相愛而不能在一起還痛苦呢?

Hancock是個英雄,不過他是寂寞的,永遠不能和所愛的人在一起。縱然贏得了眾人的歡呼聲又如何?
所以,Hancock 是個悲劇英雄。

6 回复:

ET女子 said...

Hancock是一套登山電影?这句是我说的吧?哈哈。
不错的电影,没带任何期望去看就有很多惊喜~

bearlim said...

你挑起我想看这部戏的欲望~~~~

動 Orson said...

這戲我還没看…
>.<

cloudet said...

@et:呵呵...這樣巧的?我女朋友也和我說同一句話呢。
@bearlim:別想了,去看吧。:)
@默:哈哈...去看吧。

Vincent Cho said...

你写得很详细!我刚才和弟弟去看了^^

cloudet said...

@vincent cho:是嗎?好看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