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3, 2007

Once


好莱坞的电影看多很累。
推荐这部爱尔兰电影 - Once。华语译名是一生的唯一。很浪漫吧?不过爱情在Once里只扮演着配角。
这是一部音乐加淡淡爱情的电影。
导演John Carney, 曾经是Glan Hansard组建的乐队“The Frames”的成员之一。
Glan Hansard,是一个弹着吉他卖唱的艺人。某天他与Markéta Irglová (女主角)相遇,一个可以穿过吉他弦看透他内心的女孩。种种因缘下,他们越走越近,爱情在他们之间开了花,却结不了果。
女孩是个捷克女孩,也是一个有个两岁的女儿单亲妈妈。女孩爱弹钢琴,男孩试着把吉他和钢琴结合,演奏了他自己写的歌,结果意外好听。
接下来女孩在所不辞的帮男孩默默的伴奏,完成他录音的梦想。
故事的最后,没有所谓好莱坞式的结局。男孩决定拿着他的demo带,去伦敦继续追逐他的音乐梦想。而女孩却选择和她的丈夫在爱尔兰留了下来。
故事很简单,剧本也很短的要命。可是美妙的音乐却完全的补了这方面的不足。
惋惜的只是男孩在错的时间,遇到了对的人。
有几个有趣的花絮,大家不妨留意一下:
1、在拍摄影片的开头部分时,因为这组场景需要拿长镜头拍摄,所以工作人员都离得远远的,而且没有通知过往的行人他们正在拍戏……这时候,突然从人群中冲出了一个想当英雄的围观群众,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打伤了影片中扮演小偷的人。
2、这个故事其中的一个部分是根据John Carney的真实经历改编的:生活在都柏林的Carney,曾经与生活在伦敦的女友维持了一段非常长时间的远距离恋爱。
3、影片中有关那个男孩的女友的闪回胶片……其实里面的女孩就是导演John Carney现实生活中的女友。
4、Glen Hansard 的母亲友情客串了一位宴会上的歌手。

噢对了,Once 也是一部参加2007年 Sundance Film Festival 的电影。

0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