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6, 2008

The Bucket List


這是最近讓我感觸良多的小品。
如果你能選擇,你想知道自己什么時候死嗎?
看完這套戲,你會知道答案。

小制作電影卻找來兩位大卡Morgan Freeman 和 Jack Nicholson 來尬戲。所有的戲份就由這兩位渾身是戲的老戲骨來演完,至于可憐的其他配角,看完戲的觀眾根本就不記得他們的臉吧。除了最后出現的Jack的小孫女。

The Bucket List 說的是兩個生活完全相反的老人,一生勞碌為生活的Carter(Morgan Freeman飾)和不知貧窮為何物的Edward(Jack Nicholson飾)。兩人因病魔的折磨進了醫院,而且成為了室友。

導演花了很多時間在兩人的相遇、相知、到最后的惺惺相惜。還有在病房里和病魔的抗爭。看著這套戲的同時,想了一下:人生就是如此。不管你有如何的大富大貴,還是如何的賤命一條,生病時還是一樣痛苦,住的一樣還是醫院,穿的還是一樣的醫院統一的病服。到死時,住的還是那小小的一個地方。

當兩人被宣判死亡的時間時,兩人決定去完成他們共有的Bucket List。說白一些就是死前得完成的種種瘋狂事情。包括高空跳傘、萬里長城騎摩托車、開著一般人畢生難求的夢幻跑車賽車、十幾天裡遊遍半個地球、吃盡天下間的美食...。說真的,這里我就覺得導演有點夸張了些,兩個老人可以去高空跳傘和騎摩托車就很讓人覺得不可思議了。不過,看在Morgan FreemanJack Nicholson這兩位大卡互斗演技的關系,無所謂啦。

兩老后來也完成了一直在心中的掛念 - Carter重拾對妻子的感覺;Edward和他的女兒和解了。而安詳的走了。而留下一股暖流和種種反省在我心頭。

還有
一幕一直留在我心中:當你的兒女都長大了,你和妻子都不再需要為子女們而奮斗了。然后你靜靜看著你的妻子,讓后恍然的發覺什么時候開始你已沒有出門時牽著她的手的習慣。歲月和生活,會趁你不知不覺時磨滅了你的感情。當時的當下,讓我想起了在我身旁的她,和在家鄉的兩老。對自己下了承諾,永遠都不松開牽著他們的手。

后記:Bucket List里最美的就是:
kiss the most beautiful girl in the world。而那最美麗的女孩,就是Edward親吻的小孫女。

8 回复:

迷迭香 said...

新戏还是旧戏来的?
好像很有意思哦.....

Vincent Cho said...

这里下映了是吧?

said...

一部好电影可以让人感动很久。

cloudet said...

迷迭香:新戲來的。一定要看哦。

vincent cho:老實說我不懂。而且我不是很喜歡去這里的戲院看戲。往往好看的戲的片段都被剪很多。所以我是通過其他管道看的。:)

yungwei:是的。我到現在還在想著里頭的片段。:)

Beverly's Secret said...

i feel like watching this movie now!!
seems so touching!!
thanks for sharing!!

cloudet said...

beverly: yes indeed it is a very touching movie. Don't miss it!
:)

動 Orson said...

唔…
有機會就去看…呵…

cloudet said...

字言字語:記得去看噢。別錯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