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8, 2008

三天两夜马六甲怡保游之马六甲美食篇

趁着假期,所以花了三天去走走,顺便吃美食和拍拍照。

到了马六甲,第一件事就是去找鸡饭粒。
不过可惜的是最好吃的那间中华饭店打样了。
所以只好到这间连锁店用餐,证明我们来过马六甲。



这是白斩鸡和烧鸡。唔...好看不大好吃。别被Nikkon D70的能力骗了。


这就是鸡粒饭。
很奇怪的,到了马六甲,你就会想找这道菜。
唔...连锁店就是连锁店,饭粒有点干。


这大概是我们吃到最好吃的美食- Baba Cendol。
清凉又解渴。就重要的是搭上马六甲的Gula Melaka,甜而不腻。
我们四个人就叫了五碗。
啊,不好意思,我忘了店名。不过只要到Jonker Street 里,找常常排长龙的那一间就是了。


这是Laksa。有Asam Laksa 和 Baba Laksa。


还有,这是摇摇冰。



这是沙爹碌碌。
很遗憾的,最好吃的那家(Capital)太太太多人了,要排队的话,我看都得要排到一个小时后。
所以...又是到了一家"还好"的沙爹碌碌。
这是沙爹酱,撒上一些花生。
酱,还是有点甜,吃就了有点腻。


沙爹碌碌就是这样子,把你要的料,浸在烧滚的沙爹酱里,等熟了,就可以吃了。
不得不提的是,马六甲的沙爹碌碌不会因外来的客人越来越多而就猛起价。
价钱还是和我两年前吃的一样,一律五十仙,而有染色的才另算。


今晚就到这。
明天给大家欣赏我的摄影技术。
:)

8 回复:

Akira 思胜 said...

已经仰慕CHENDOL和SATAY CELUP很久咯, 可惜还没机会吃过啊...

李逸迷 said...

槟城的chendol很好料的。。

在槟城律边小巷卖的,有吃过吗??

lock said...

我向來都不認為馬六甲的雞粒飯好吃, 只是賣相獨特而已, 虛有其表, 得個樣!

我反而喜歡satay celup, 可惜很久沒吃了!

Unknown said...

天啊!!!
我好久没去马六甲了~

你现在是彻底的引诱我耶!

bearlim said...

很喜欢那里的鸡饭粒~很久没吃了~~

kang yong said...

好吃又便宜的只有在Bukit Baru的。其他的也只不过是有卖相。

cloudet,如果要吃capitol的satay celup,最好是在开店时,大约6点去。不然你迟些就很多人了

LuLu said...

那家Satay Celup天天都那么多人的,我每次去都吃不到~~

连锁古城鸡饭粒真的不怎么好吃...有一家街边档就好吃!

Anonymous said...

娘惹chendol那件叫“Joker 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