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06, 2008

電腦人的悲哀

最近一直看到的一張電影海報。



尤其是他的標題吸引了我 - IP MAN
由于每次都是走過時回頭望了望,所以沒太留意中文字是寫些什么。
不過這張海報怎樣我都想不明白。
IP,對我而言是 Internet Protocol,更是我熟悉的IP 地址。
IP 地址是每臺連線的電腦必有的東西,相等于人類住家的地址。
而每項電腦網絡的通訊都是透過IP地址。而現階段我們所使用的IP地址為version 4(IPv4),即是有四組號碼所組成的地址,比如:192.168.1.1,60.xx.xx.xx,等等...
啊,離題了些...
說回IP MAN
對我而言,這IP MAN 應該是 Superman,Batman,Ironman,之類超級英雄的戲吧。應該是一位能夠隨時駭進去網際網絡,做一些拯救地球的英雄吧。
所以每次走過是都覺得海報設計的很古怪,怎么可能 IP MAN 是拿著一根棍子的呢?應該是拿著一臺手提電腦之類的吧。
一直到了今天,才知道,原來 IP MAN 是葉問。
啊,電腦人的悲哀。

有關這位詠春拳的一代宗師,可以看這里。這是電影的官方網站
嗯,這套戲也好像蠻不錯,可以看到拳拳到肉的甄子丹。

10 回复:

Akira 思胜 said...

哈哈, 上次我也是认为读成IP人呢... 哈哈...

原来是读为yip mann, 哈哈...

Anonymous said...

期待ing~

Janelle said...

我也被误导了。。

~珊姑娘~ said...

好像看。。。但是IP man真的误导人。。哈哈哈!

lock said...

我不是電腦人也會想到IP, 何況是電腦人了!

Ivan Liaw said...

lol, d very 1st time i saw d advertistment, i pronounce the correct way oredy, lol~

Donnie Yen's movie is awesome!!

cloudet said...

@akira:是的。:)
@sky:我也是。
@janelle:哈哈,大家都是呢。
@珊姑娘:應該會很好看吧。
@lock:哈哈,是咯是咯。
@天狼星ivanov:ya, donnie yen is real awesome. :)

calvin said...

i think you study too much already.
Hhahahahah.
For me i think the people who name this movie title is creative.
Can be "IP MAN", can be "Yeap Men"
One title 2 meaning.

Creative.

cloudet said...

@calvin: ya bro, this poster is real creative. :)

PB. Lim said...

广东音咯!广东的英文!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