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0, 2008

Joanna 王若琳 - Start From Here

最近華語歌壇里充斥太多的令我厭煩麻木的愛來愛去你愛我我不愛你的流行卡拉OK歌曲了。蔡小姐、楊小妹、黑色的女孩團體、和糖分有關的團體、數字組成的團體、愛看流星的團體、溫度單位有關的團體...bla bla bla 的。太多了,太厭煩了(以上例子請勿以個人的猜測來對號入座,本大爺絕沒針對任何一個人。如有雷同純屬意外,哈。)。雖然很不喜歡,不過我還是努力在華語歌壇里找尋著真正的歌聲。終于,在不久前,聽到了一把令我感動的聲音-Joanna 王若琳。

唱片公司帮她写的slogan是, "西洋的Norah Jones, 日本的小野丽莎, 台湾的Joanna"。夸張嗎?
一點也不。

如果忽然間聽到她的歌時,你會不當一回事的認為是個老外在唱歌。不過,當你在看回演唱者時,你就會驚訝了。就像我一樣。

《Start from Here》是一張爵士專輯。適合在夜深人靜一個人的時候放來聽。無論是熱門的《Let's start from here》、輕快的《For No Reason》、還是慢慢的《New York State of Mind》,都很好聽。會讓你不舍得把CD從播放機里拿出來,而一遍又一遍的播放著,陪你度過一個人的夜。

專輯里也收錄了Joanna的五首華語歌。讓我最意外的是Joanna翻唱陶喆的經典歌曲-《愛很簡單》的英語版。Joanna用低沉且獨特的嗓音來演繹的《愛很簡單》,真的唱出了自己的味道。

所以,沒聽過的和喜歡爵士樂的朋友,請去聽聽看吧。

狂聽《For No Reason》中,華語和英語版本~

14 回复:

Anonymous said...

跟你在某方面蛮遥远的。生活在2个不同的世界。声色光舞,我是与树高歌。哈哈!还好,我们还能沟通。也真奇怪。
再想,我选择现在这样,或许是对的。毕竟,要找到我这样的怪人很难。

jackie teh said...

从nuffnang ads哪里知道你有来看我的部落格,所以也来看一看你的,觉得你写得很好,决定为你做一个链接。

cloudet said...

哥:科技無論再如何發達,唯一拉不近的距離就是感情。我們還是同樣住在名為地球的行星,呼吸著同樣的氣體名為氧氣,用來書寫的還是一樣偉大的中華文字。我們如何不一樣,我看不見,哈。
你我距離遠近無所謂,只要心靠在一起,就好了。

cloudet said...

jackie:感謝你。我也鏈你了。:)

Anonymous said...

Hello. This post is likeable, and your blog is very interesting, congratulations :-). I will add in my blogroll =). If possible gives a last there on my blog, it is about the Câmera Digital, I hope you enjoy. The address is http://camera-fotografica-digital.blogspot.com. A hug.

bearlim said...

哇~被你说到很好听那样,我也要去找来听~~

Vincent Cho said...

我去听听她的歌曲~

Anonymous said...

当我一看到她的照片时,就觉得她很有西洋风味了。我最近晚上很迟睡,我想我会试听她音乐,可能我也会像你一样爱上她。你不会介意/嫉妒吧?哈哈。谢谢分享。

我才发现我好久好久没有到大爷这里留言了。真不好意思因为前阵子忙研究和报告。呵呵……

cloudet said...

@bearlim: 要去聽聽看哦。墨爾本還好玩嗎?:)

@vincent cho: 去找找看吧。你會愛上她的。:)

@daniel: 不介意的。就是要讓更多人聽好聽的音樂。我也在和研究和報告打著戰。大家一起加油吧!
:)

Anonymous said...

不懂你是否会发现到我的留言, 只是很想对你说, 我也很喜欢JOANNA, 真的超喜欢她, 听她懒懒的声音娓娓道来一个故事, 听歌就是要这样享受吧, 哈。还有BUCKET LIST 也是我期待的电影, 一直很想找个人陪我去看, 可是就是不成行, 看了你的BLOG,我无论如何一定要去看了。最近有发现很多好歌和好电影, 有机会和你一起分享。

cloudet said...

to匿名者:很高興能遇到知音,很可惜不知你是誰。Joanna的歌聲真的能讓我很放松。可以說她是我的tranquilizer吧。如果說咖啡能讓我提神面對一整天的工作,那Joanna可以讓我寧靜的度過功課和研究的夜吧。
Bucket List 讓我感動了一次,我不介意陪人家去看,再感動一次的。如果你還有再來這里的話,看到我的留言,請電郵給我吧(cloudet@gmail.com),或許可以約個時間去看The Bucket List的。
還有,期待著你的分享。:)

Anonymous said...

大爷, 是我, 我觉得很难得可以找到和自己品味一致的。 每次听到一些好歌就猜说你应该也会喜欢, 哈。我很想看那部戏, 这里上映蛮久了, 不懂还有机会看吗。我最近听到很多好歌, 下次和你分享, 哈。再联络!

cloudet said...

匿名者:原來是你。好高興呢。在這里少了你,聽歌看戲時少了個可以討論的人。我也是覺得你一定會喜歡Joanna的歌的,真巧。有機會來探探我吧。有好多好多歌和電影在等著介紹給你呢。

Anonymous said...

Hihi,accidentally bumped into ur blog, nice posts you have here. AND, I love Joanna too! She has the most sincere voice ev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