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03, 2008

阿媽我得咗啦


上回朋友慫恿下,加上爸爸媽媽阿姨們的支持,再加上想看看自己是否有當官運;所以就去公共服務局網上申請了。
2月16號我還特地飛回去沐膠考試,花了我整整三分之一研究助理的薪水。
考試不難,只是共有六個馬拉松式的環節,從早上九點眼花繚亂的考到下午五點。
還好,老天有眼,讓我及格了。哈哈。

可是這只是剛開始,接下來還有一個group assessment 考試要通過。就是幾個人坐在一起,然后圍繞著一個主題,討論、發表意見、感想。如果再過了這關,最后才到個人面試。通過了個人面試,才能真正當官。

什么?你問我為何喜歡當官?我也說不上喜歡,只是覺得在政府部門做工比較輕松;雖然薪水不比私人機構,但有許多不錯的津貼。況且我也只是抱著姑且試試的態度去考試的。我覺得這種態度是應該的,因為這里是馬來西亞,而我是華人。

無論如何,還是想放上手札上做個紀念。

9 回复:

没人妖 said...

yoh yoh yoh~妖来跳沙发了~你好

Cik Seni said...

congrats! (^,^)

邓秀茵 said...

你申请哪个部门的官职?

cloudet said...

@妖:隨你跳,無任歡迎。我這里的沙發很大的說...^_^

@surnery: u surprised me! Thanks for visiting my blog even though u dun understand it.hehe...

@鄧姐:我申請的是PTD - Pegawai Tadbir dan Diplomatik。PTD這個職位在大部分的部門都有的。怎樣?有興趣?呵呵...

Anonymous said...

什么工作性质哦?
跟你念的不经相同哦!

cloudet said...

@六月:全名是Pegawai Tadbir dan Diplomatik,還不是很清楚是什么性質。不過,念什么一定要做什么,真的那么重要嗎?:)

Anonymous said...

很少看到有華人去當公務員呢……加油。

cloudet said...

@haryewkun:稀客又來了。:)
是咯,在我朋友之中,想必只有我會這樣想吧。感謝你的祝福,我也希望能得到這份工。最近有一些機會一個接一個而來,讓我不懂選擇...

ET女子 said...

要当整天穿大衣跟在部长后面的外交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