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04, 2008

lama tak jumpa?



今天心血來潮去了校里的Kolej 12的食堂吃午餐。
自從三年前搬離宿舍后,就沒什么機會再來這里用餐。
一踏進食堂,種種回憶頓時涌上心頭。大伙們一起吃飯、一起熬夜開會、一起study group...
去了以前很喜歡吃的齋檔。老板還是同樣的人居然還有我最愛的黑胡椒馬鈴薯和羊肉咖喱。
吃了一頓很滿足的午餐,還有滿滿的回憶和熟悉充滿心頭。
拍了兩張食堂的照片。基本上沒什么改變,只是重新粉刷過一遍罷了。
吃了午餐,走到水果檔想買些水果。切水果的kakak還是同樣的人。點了片西瓜,麻煩kakak幫我切片。
忽然冷不防kakak抬起頭,向我說了一句:"lama tak jumpa?",
忽然感到很感動,她居然還記得我。
我答:“Ya loh, sudah 3 tahun tidak datang, kak masih ingat saya?"
她笑著說:"Memanglah."
呵呵,真的是值得高興的一天。

后記:早上一輛校巴經過我身邊,我看到司機也注意到我,對我微笑了一下。我想,他應該也是認得出我吧。所以,很高興的,我抱以他感激的微笑。

我們經常忽略了在我們身邊匆匆走過的小人物們。殊不知他們其實在我們生活中扮演著不可忽視的角色。掃地的kakak、負責載送學生們的巴士司機大叔...如果能夠的話,請對他們微笑,說聲謝謝。

6 回复:

ET女子 said...

应该是你的老样子没变过~赫赫~XD

cloudet said...

@et女子: 呵呵...我也希望,不過好像越老越發胖了...
:(

ottilie said...

ya ya... me also long time din go back le.. some time also thk abt those who still stay in k12 & k14..
haha..

cloudet said...

@star's: Haha...guess that not there's no one we know stay there already..By the way, who r u? Are you the star who love slippers or star shines in Singapore now? Hmm..curious..hehe...

ottilie said...

hi there,jing here..frm sabah accountancy in upm..

cloudet said...

@star's: so u r the star tat shines in singapore right now... How's lif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