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7, 2008

曼谷游記之第一天

終于,在最后的一分鐘拿到我的護照。


第一次出國,到了曼谷。
大家都說很亂很危險。我還是去了。

泰國的麥叔叔沒有翹起二郎腿,而是親切的向你合十說sawadekaa~


這是我和友人下榻的酒店。

這間酒店,我只能說還好。
因為它只是一間廉價酒店。不過,我們還是睡得很安穩。
酒店外面的一些擺設:



我們的酒店位于khao San Road,是背包客的天堂。
所以到處都可以看到廉價酒店,到處都可以看到不同國籍的老外。


大概我和友人膚色較深,被誤以為是泰國人,所以沒有當地的泰國人向我們兜售東西。
對于泰國人來說,只要頭發不是黑的,都是外國人。
所以我們也難得清靜,一路上走都沒阻礙。

這是我們在Khao San Road找到的驚喜。

兩人份的東炎湯,加上一盤炒雞肉,和兩盤白飯,才100泰銖。折合馬幣的話,不到RM10。
不止價錢便宜,而且很好吃。

這是鮮榨的蜜柑汁。一瓶也是100泰銖。清涼解渴。而且到處都可以買到。


這就是傳說中的 Tut Tut 車。上車前,記得和司機殺殺價。


這是曼谷的唐人街,位于Yaowarat Road。

發現唐人街有很多金行。而且,最恐怖的是,最近很多泰國人都往金行里擠。
原因無他,只因為金價最近跌了,所以他們都想買一些金來存。
看到下面的圖嗎?這間金行已經被塞爆了,還有一大群的人在外面排著隊。

這是泰國很流行的吃燕窩的方法:打顆半生熟蛋、加點蜜糖和白果。
我第一次這樣子吃燕窩,不過還是很好吃。


這是第一天的行程。
什么?我們去太少地方了?沒辦法,我們是下午才到曼谷的,所以只有半天游唐人街。
下次再更新我在曼谷的第二天行程。



12 回复:

Akira 思胜 said...

哇, 去旅行呢...
哈哈, 第一天的行程好像有点赶呢...

ET女子 said...

羡慕~~下次带我去~~

~珊姑娘~ said...

我还没出过国呢!
那里的食物好便宜喔!

lock said...

為何et女子沒有隨行的?

Beverly's Secret said...

How much does the birdnest cost?? How much??

sally^^ said...

原来你跑去曼谷了哦~
我其实也很想去那边玩。。
你去了几天?怎么没有带ET去?

迷迭香 said...

東炎湯很开胃的样子哦...^_^

Janelle said...

我看到东炎了。。。

LuLu said...

那些地方我也有去过~泰国很适合旅行吧!

是喔~et女子没有随行?

绮绮 ♥ said...

bangkok一个我以后一定会去的地方:)

我要去买多多东西^^

cloudet said...

@akira:是的,有點趕。
@et:放心,下次我們再去一次。三天走不完曼谷的。
@珊姑娘:哈哈,找機會去玩玩吧。
@lock:呵呵,你去問問她?
@beverly:500bath.It's a bit expensive :p
@靚靚:聽說你也去了旅行呢。
@迷迭香:非常好喝呢。
@janelle:是的。很好喝呢。
@lulu:曼谷真的很適合旅行,就是嫌它熱了些。
@琦琦:有機會的話去吧!:)

bearlim said...

一直出门,好像很爽~:P
我也想去曼谷~